Eternal Summer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st,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rest in his shade,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st.

 

[MA]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回想起来,也许是乌瑟的死真正让梅林意识到了魔法的界限。
在此之前他已经失去过许多珍爱的人:童年好友威尔,芙蕾雅,初次谋面的父亲,但只有那一次是他确定自己可以拯救对方的生命却失败了。他后来知道那是因为莫甘娜的吊坠,可是这仍然无法改变他失败了的事实。
盖尤斯曾担心他滥用自己的力量,但梅林知道自己不会这么做。的确,他可以燃起焚城的烈火,可以驯服愤怒的巨龙,可以唤来狂暴的旋风;他可以让手中的玫瑰消失再从芙蕾雅手心里出现,因为这些都只不过是元素的重新组合,是自然的力量;而给予生命,让死者从沉眠中复活或者挽救注定逝去的生命,则属于神力的范畴。
他亲眼见过用魔法带来的生命,死者在魔力的呼唤下重回世界:英格茵与亚瑟短暂的道别,永远留在阿瓦隆湖底的芙蕾雅苍白的手腕,失去灵魂的兰斯洛特;都只是洞穴中单薄的倒影,一闪而逝的烛火。
这就是魔法的边界。
不懂魔法的人也许会目瞪口呆地感叹魔法是奇迹,但对于梅林来说,区分这两者的界线清晰无比,且无法跨越。他始终只是自然的造物,尚无法踏入颠倒生死赠予生命的领域。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他现在站在法阵前,手里紧握着精巧得不似人工的剑鞘,指间压在冰凉的金属上,能感到自己血管的搏动,像是紧握着一颗仍在跳动的心脏。某种意义上说来的确如此,他手中的东西将召唤来他只能通过奇迹希求的生命,唯一不确定的是他指尖感受到的究竟是谁的心跳——他自己的或是对方的。
召唤并不困难,至少对梅林来说如此。咒语与魔力都算不得难事,他手中的圣遗物也是独一无二,但除此之外的一切都荒诞无比。他无意真正卷入这场荒唐的战争,也不确定已经安息的灵魂是否会愿意回应他的呼唤,身份的变化也有些难以适应,他甚至不知道再次见面之后到底会是怎么个光景。而他的血液沸腾,金色的魔法与地上的图腾开始共鸣,来自另一世界的疾风吹得他睁不开眼,仅存的意识里只有竭尽全力而又寂静无声的呼喊——

Arthur Pendragon

他站在召唤阵的中央,披着闪光的铠甲与鲜红的披风,王者之剑挂在腰间,皱了皱鼻子,作出一副有点不耐烦又带着轻蔑的表情,蓝眼睛却闪闪发亮:“说真的,梅林,我还从没遇见过你这么烦人的家伙。”
这可不是召唤出来的英灵开口该说的第一句话。照理说,或者按他所了解的情况看来,英灵被召唤出来之后将会对主人宣誓效忠。他甚至想见过亚瑟吻他手背的景象,低垂的睫毛,嘴唇贴着他食指上曾经属于亚瑟自己的戒指。梅林瞪着曾经的阿尔比恩之王,他现在的英灵,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毫不在意地跨出召唤阵,四顾打量他自己并不宽敞的居所,碰碰各种他没见过的东西,抽出剑来挥舞着试手感,有种奇怪的时代错位感。
“你就这么对待把你从无聊中解救出来的人么?”梅林摇了摇头跟了上去,“我敢肯定你一定无聊得要把整个阿瓦隆给掀了——还是说那地方叫做英灵殿?反正你就连安安生生地坐个一天都坐不住。”
“不完全是,”金发的英灵半转过来瞥了一眼他曾经的法师,“那里什么都没有——所谓的英灵殿,或者阿瓦隆,管它的。”
“亚瑟,”梅林犹豫了一下还是叫住了正在屋子里到处转悠的英灵。他太像活生生的亚瑟了,无论是眼睛,步态,从不知客气为何物的语气,还是剑与铠甲敲击的声音都一模一样,简直难以相信他并不是实实在在活着的亚瑟,“你为什么回来?”
圣杯只呼唤需要它的人,只回应最热烈最深切的渴求,对于英灵与召唤者都是如此。梅林能够想象亚瑟被背叛时的不甘和愤怒,但他所认识的亚瑟并不会被仇恨拴住手脚。他像是一团野火,总是全心全意投入前方的旅途,不会犹豫也不反悔,大抵连死亡都是一去不回头。除了阿尔比恩遇到毁灭的危险,梅林很难想到还有什么能将他从一片虚无的另一个世界唤回。
亚瑟只是抬了抬眉毛:“你自己不是说了吗,我连一天也坐不住。”
梅林不禁嗤笑出声。
指望这位英灵大人会有什么改变或是认清现在的形势,比如承认自己为主人并宣誓效忠,怎么看也没什么可能。不过好在梅林所期待的也不是这个。亚瑟的嘴唇和皮肤都像是刚刚冲过凉水,失去了旧时总是过于灼热的温度。死亡也没能改变他接吻的方式,喜欢用鼻尖蹭脸的习惯,金发柔软的触感和那一口不太整齐的牙。但越是吻他,梅林越是强烈地感到这毕竟还只是亚瑟的影子,坚实的,可以拥抱,有体温与心跳,却依然只是用圣杯的力量勉强留在这个世界里的短暂的奇迹。
“担心点什么呢,你个笨蛋,”金发的英灵半阖着眼贴着他的嘴唇咕哝道,“我可是最好的。”
“我知道,”永生的魔法师闭上眼睛继续亲吻怀中低温的火焰,“我也是。”

End
12.04.07

  24
评论
热度(24)

© Eternal Summer | Powered by LOFTER